十八岁

十八岁了。
从明天开始,我就不能理直气壮地使用【未成年心里收到了震撼】这个表情包了。
生日晚真是不好,到现在我还没办成网银……
在我十八岁之前,我认识了很多很可爱的女孩子。她们很多与我素未谋面,但是很聊得来。她们有的很有趣,有的很温柔,有的跟我臭味相投。相同的是她们都是非常非常好的人。在我不成熟的日子里,她们一直包容我。她们很多,都是我想要成为的样子。非常感谢了,也请求你们,再陪我走一段。
她们中的一些人也将要开启大学时代,要申请新的学校,祝福她们。
我在十八岁的前一年经历了高考,说起这个我倒没什么感触,因为我之于高考的付出很少……说起来也挺后悔挺惭愧的,但是确实,我没付出太多的,自然也没太多的感怀。但是高考结束的那天印象深刻。有的人带了花,所以我一出考点门就闻到一缕轻飘飘的香味。在6月9日的汗臭里,有那么一股味道,突然觉得我自己重新活过来了。回家的时候坐了轮船,跟小时候的大不一样,二楼没法吹风了。下了轮船正好碰上火车挡道,我坐在车上听着哐当哐当的车声和拖长了调子的鸣笛声,觉得很奇妙。怎么我回家的这时候,恰好碰到一些很有意思的事儿呢?然后就想:是不是我要走出高墙,要真正地开始看这个世界了?
在我十八岁的前一年,我遇到了《钢之炼金术师FA》。这部作品对我的影响太大了,这其中的每一个角色,都给我非常重要的启示。人总要有个爱豆,这话没错的。我想成为兄弟俩那样的人,我想有一颗钢铁之心。我想要坦诚,想要不惮于承认错误。我想要有责任心。我想要专注地去做某些事情。我想要有自己的原则。
这是我,对我个人的最高要求了。
我很看重仪式感,所以对我来说,成年是一个很重要的标志。从现在开始我的全部都属于我自己。
最后引用两段我非常喜欢的话:
“终有一天,你会跨过静谧无声的洗墨江,离开群山环抱的旧桃源,来到无边阴霾的夜空之下。你会目睹无数不可攀爬之山相继倾覆,不可逾越之海干涸成田,你要记得,你的命运悬在刀尖上,而刀尖须得永远向前。”
“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而我无可救药地对这个世界满怀天真。

评论(20)
热度(15)

© CooK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