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豆】(知乎体)猝不及防萌上RPS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骨科真好吃

5k人 赞同该回答


谢邀。

看到一圈答案好像都是ylq,感觉自己画风异常清奇。我吃的这对rps是我们学校里两个男孩子的cp,还是骨科……

不是我想吃这对,实在是猝不及防,防不胜防。

这一切都要从那个罪恶的晚上说起……

答主当时还是个大学新生,大学是top3,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考进去的(。)开学一个月,答主觉得自己不能再每天在宿舍里躺尸了,收拾行囊踏上了去图书馆的征程,打算体验一下熬夜K书的感觉。这里我就必须夸一下我校图书馆了,特别上档次,让我觉得在里面不读三大批判,不通宵写论文简直是一种罪过(……)图书馆里有一些区域是用来自习的,有桌子。但是有一块儿是书吧的样子,一溜儿单人小沙发。

这一串儿小沙发就是万恶之源。

原本我是准备直接路过的,因为我一旦坐在沙发上肯定逐渐失去意识……然而在这时候我看到了那两个男生。

虽然他俩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吹的地方,但是第一时间让我注意到的还是他俩的姿势。

不知道诸位看官们有没有看到过这样的画面:带扶手的单人沙发靠在一起,一个人坐着看书,另一个人横躺在沙发上,腿弯挂在一侧扶手上,背靠在另一侧扶手上,头枕在看书的人大腿上,脸上搭着一本打开的书遮光。

这个姿势感觉情侣还挺经常用的,相当少女漫画。本来我的内心对于有腿枕服务的男生嫉妒到质壁分离,暗中大呼“世风日下道德沦丧”,准备掩面走过,然而某种不可言的单身狗心思让我多看了一眼。

emmmmm???两个男生???

我的心里一片污秽,甚至自动打了码.jpg

不过就在我脑内打码的时间里,睡觉的那位已经醒了。后来我知道他是看书的那个的哥哥——说真的我一直觉得应该是弟弟靠在哥哥身上吧一般,所以完全没料到他才是年长的一方。

他盖住脸的书特别厚,我当时觉得他不继续睡很可能就是书太重。你能脸上压着一本牛津英语词典那样的书睡着吗?不能吧。我还一度很担心他那个高挺的鼻梁被压矮(……)

说到鼻梁高,我不得不夸一句我家cp长得着实赏心悦目,是那种我满心戾气地从微积分作业里一抬头,看到他们会转而面带微笑继续赶作业的赏心悦目。你们没法理解当时哥哥坐起来,弟弟抬头的那一瞬间两张相似而各有特点的俊俏小哥的脸放一块对我是一种什么样的冲击。他们都是金发金瞳,是类似于麦穗的金色,他们坐的那一块儿色调都比其他地方明亮温暖。

他们的狗粮也不似那般冰冷,显得格外温暖些(并不)。

哥哥经常摆出那种超凶.jpg的表情,习惯性地绷着脸,而且本身眼角上斜。但是我相信广大网友都知道,长得好看的人,无论平时做什么表情,你都会觉得他好看(……)至少我作为一个质朴的颜狗是真心诚意地这么认为。总之哥哥凶巴巴的特别可爱,有时候有点迷茫的时候还有点puppy eyes的感觉。弟弟就一直是比较温和的样子,下垂眼简直是大天使,自带三分笑^q^弟弟桑的脾气是真的特别好,印象中我就没见过他生气。班上有女生问他借笔记然后故意不还,估计是想以此增加接触吧,结果他压根儿没追究……只说看完了直接给B君就好,因为B君也想借了看。对,他的笔记是全班通用的,要问为什么的话,因为兄弟俩都是学霸而哥哥的字太潦草了。(后续是那个女生跟B君在一起了,我几乎怀疑弟弟是刻意为之Orz)

之前说了弟弟脾气好,小事情是真的不计较。但是他跟哥哥反倒吵吵闹闹挺多的,而且都是非常幼稚的事儿,比如今天谁去带饭,显得像两个小学生,即使带了粉丝滤镜如我都不忍卒听。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情侣吵架狗都不听吧orz不过后来我才发现他们之间是看上去什么都计较,会为了莫名其妙的原因从图书馆到食堂一路上都在拌嘴,但其实什么都不计较。他们在图书馆学习的时候,如果两人中的某一个去倒水,肯定会把另一个人的杯子带上一起倒满。互相当枕头我就不说了,当腿枕的那个人还会呼噜另一个的头发……经常在长沙发上背靠背坐我也不说了,太常见了,每天都能给我塞一嘴粮……兄弟俩都无意识地在照顾彼此,这对他们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有一次弟弟去倒水。然后我就看着哥哥演算的时候笔好像是没水还是怎样,顺手拿起了弟弟的笔开始算,头都没抬一下。弟弟回来之后就很小声地问我借了只笔(那时候我简直激动到原地爆炸!!!他低声的时候声音超级无敌好听!!!),继续写他的东西。啊啊啊,超级羡慕他们这种专注度啊!一旦开始看书学习就全身心地投入进去!我一学习就各种想喝水想吃东西想去洗手间……

可能是因为受他们的感染,我经常去图书馆,选在他们附近的座位,看到他们认真的样子觉得自己的心也静下来了,比以前要用功。怎么说,萌这对给我带来的影响非常正面。他们也真的是非常能给予人力量的人。我们大学里辅修经济的人非常多,确切地说每个人基本上都会辅修一个二专,但是我只想学好我本来的专业,学生会这种也加的很少。有一次从教学楼到图书馆,我跟他们正好同路了(毕竟我经常坐在他们附近,也算是认识了,所以就)说了几句话,我提到我只能学好我本来的专业,没办法像学校里大多数人一样什么都擅长,还加各种学生会。弟弟就说:“但是能把全部心神投入到某一件事上,这本身就很了不起了!”哥哥附和说:“是啊,专心学文学也很厉害吧。”

我……当时……差点就很丢脸地哭了……主要是男神鼓励我什么的,太令人振奋了好吗!!

结果回图书馆之后我听见哥哥说:“‘把全部心神投入到某件事上,这本身就很了不起’……你还挺会说的嘛。”弟弟就撑着脑袋偏头看他,说:“因为看到某人,就不自觉这么想嘛。”

在我还在想”某人“是谁的时候,我听见哥哥说:“哈,那现在某人就要开始专心看书咯。”

合着你们还有当面说“某人”的爱好吗!!说好的鼓励我呢,原来是夸了一波你哥吗!!!

舍不得踹翻狗粮,吃了。

说真的,我身边的兄弟还挺多,朋友里还有一对双胞胎兄弟。但是他俩,怎么说,给我的感觉非常特别。大概是世界上任何一种美好的情感都可以发生在他们之间,没有第三个人能进入他们的世界。他俩从小一起长大,每天面对彼此,竟然还能每天从跟对方的相处中获得新鲜感和新奇的快乐,这一点我觉得其他人很难做到。

ps:“没有第三个人能进入他们的世界”,他们之所以给我这种感觉也可能是因为他们看的专业书我连名字都看不懂(脑瘫.jpg)

学霸谈恋爱可能就是这样吧,约会就在图书馆,约会内容是从数理化生谈到人生哲学……

哎不说了,粮太多我都不知道从哪儿说起,他俩每天都黏在一起,哪儿哪儿都是同框。马上学校运动会,我还能再吸一波比赛的兄弟俩,开熏。放一张去年他俩一百米接力的照片,这默契也是没谁了XD今天据说哥哥或者弟弟会去比跳高,我已经准备好了单反拍照x

最后。我家Cp,头顶青天!!!

————————————————————————————————————————————————————————————

对不起我又来用智障小段子污大家的眼睛了。有很多比较情怀的东西想写,但都是长篇,得慢慢来……我的幻想里是我可以在爱德/阿尔生日那天一个人从0点发到24点发一个长篇连载(醒醒)

但是我家cp头顶青天是真的!

这是参加1003钢炼纪念活动“希望的彼端”的文章,希望无论是梦还是旅程,请一直继续下去吧!

评论(18)
热度(89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oK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