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犬】雨中曲(上)

*CP:Joe X 勇利。 我姑且简称为双犬啦,野狗x家犬。

*原作《Megalo Box》,超级无敌好看。目前只更新到第三集,我也仅仅按照前三集给我的感觉和臆想来写。

*设定是Joe登顶Megalonia之后。

——————————————————————————————————————————————————————————————————————————————

Joe的梦里有一双紫色的眼睛。

紫色的眼睛,狼的眼睛,衬在雪白的皮毛里,涌动着内敛的凶气。

狼王。任何看到这双眼睛的人都会下这样的判断。

在那双眼睛的注视下,所有的装腔作势都会分崩离析,所有潜藏的怯懦都会让你膝盖发软。狼王蔑视着你弱者的犹疑。

但是Joe平视着那双眼睛,从翻腾的尖锐的压力中感到一种内心的平静。平时在他心里躁动着的不满足和愤怒,被这种视线抚平,好像收拾一团乱麻终于找到了线头,在纵横交错的高架桥上确定了自己要走的路。

那双紫色的眼睛——好像很近,他看得见瞳孔中倒映的自己,看见乱糟糟的布满伤痕的野狗。

好像很远,他看着他,如同眺望河那边的、荒漠尽头的地平线。

 

Joe知道那双眼睛的主人是谁。现下他们之间是“很近”的关系——举例证明的话,他正在对方家里,撸着对方的狗。

他在两个月前的Megalonia上险胜对方。那是他至今回忆起来都觉得浑身血液在燃烧的比赛,当他依旧勉强立在场上,勇利倒在地上的时候,终于自上而下地看着那双眼睛的时候——那张脸上的气定神闲终于被他完全击碎的时候——那种感觉他可以再回味很久。

虽然Joe对于拳击背后的商业运作不是那么地了解,但是也大概明白勇利的失败对于他和白都集团的打击。这一点可以从他为数不多的几次跟白都小姐的碰面中推测出来,对方对他的态度着实冷淡。

与之相反的是勇利的态度。他没有表现出多少失落痛苦,展露出了相当的善意。勇利眼睛的紫色不深,但是眼神却很深。除了被击倒的时候,Joe从那张脸上看到的还是游刃有余居多。这也导致他猜不透对方真正在想什么,是不是跟自己一样,有找到了势均力敌的对手和知己的兴奋和喜悦。

或者——在这两个月的接触下,也很喜欢对方在拳场下的样子。

他现在要感谢两个月前的自己了。

 

在比赛结束后,白都集团跟Joe有一次商谈。Megalonia对于Joe的意义是勇利和奖金,对于白都集团则是更多的利益纠纷,包括家族荣耀等等在内。从小像野草一样肆意长在荒漠地Joe懵懵懂懂,全程充当背景板。

他在意的只有一点。

“以后我还可以跟勇利打拳吗?”在谈判的最后,他冲口而出的只有这一句话。

会议室里另一个背景板勇利闻言有点惊讶地看向他。在场的白都集团工作人员脸色一变,以为这小子还没赢够,尝了点甜头就贪心起来。面对满室的愤怒和鄙薄,Joe捏了捏拳头,说:“不是公开的比赛。只是想跟他打。”

勇利了然他是什么心情,在谈判专家开口前道:“可以。”

Joe的心在那一刻摩托越过山头,飞起来了。

 

话虽然是这样说,但是他们有那么一个多星期并没能约架。首要的问题是Joe压根儿没有勇利的联系方式,其次记者把他的破船团团围住,宴会和比赛的邀请函多到塞满了他的床底。勇利作为战败的一方,也需要连续击败几名位列前十的选手,稳住地位。

大部分人误解了他们的关系,以为他们应该是互相看不顺眼的。一周以来至少有十几个人在Joe面前贬损勇利,好像那样就能讨好他似的。Joe不在意外界的评价,打假拳的时候骂他弱的人多了去了,而勇利的实力他再清楚不过,不会因为这些人的贬低而有任何变化。是以他没有直接往对方脸上招呼拳头,但着实不耐烦,并且有几乎难以忍耐的生气。

他是我的决心,是我追逐到如今的光——你们又凭什么贬他?

Joe怀着自己都觉得幼稚的火气,在雨夜中的高架上骑着摩托飞驰,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想着事情。这几天他也有接受约战邀请,对方也是成名的选手,就实力而言打得还算畅快。只是、只是见识过勇利的拳之后,体会过跟他对战的从肉体到灵魂的震颤和快感之后,其他的都少了一点什么。

这一点“什么”的无处可寻让他憋闷坏了。

Joe能改掉自己在拳击场上的坏习惯,却永远改不了在骑摩托的时候神游天外以至于翻车的劣根性。

一块路牌,很显然荧光涂料没有用足,直到近前Joe才注意到它——他猛地一横、刹车,车和人都蹭着路牌飞出去几米远。

Joe垂头丧气地爬起来,甩了甩一脑袋的雨水,打算打道回府。不曾想摩托被他三番五次这样折腾,一摔就坏,眼下是赖在了高架正当中,不愿再受主人的折磨了。

Joe叹了口气,干脆靠着围栏席地而坐。带着凉意的雨让他想到勇利。他们第一次碰面是在这样的雨夜。那时勇利蓄势待发却未能挥出的拳头,带着溅起的雨滴。从那之后Joe就觉得勇利的拳是这样的,让人心生凉意,战战兢兢,刺骨一样冷冽的——但同时好像水能引燃火焰一样,灼灼地烫着他的胸口,脸上勇利留下的伤口也烫起来,心脏一下一下地泵动,血管在皮肤下一下一下地,跳动、疼痛、兴奋。

说是可以约架,结果连个联系的方式都不给,这掉头就走的习惯怎么来的啊!深受其害的Joe抱怨着。

 

“……你特地跑到这里来,是为了埋汰我吗?”

 

NOT DEAD YET

————————————————————————————————————————————————————————————————————————————————————

凌晨看完前三集,跟打了鸡血一样想磕这一对。感觉大家都站勇利攻,伤心qaq我觉得野犬下克上真的很带感啊!脑补的时候觉得太帅了这俩人搞起来太酷了,结果自己写出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笔力太软啦。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欢迎任何不带恶意的评论!!来一起磕野狗x家犬嗷!

评论(26)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oK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