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犬/乔勇】雨中曲(中)

*原作《Megalo Box》,CP:Joe x 勇利

*前文戳主页。

————————————————————————————————————————————————————————————

Joe转头就看见勇利站在旁边的雨里。他也不因这副狼狈样子被人看到而感到窘迫,只是懒散地抬头问:“陪你主人来巡视领地么?”

勇利也靠在栏杆上,说:“路过。”

Joe莫名其妙地愉快起来。

“喂,”他冲勇利说,“来打一场?KO才结束的。”

“不。明天有比赛。”

“怎么,担心我把你揍到连那些人都干不掉吗?”Joe随口说着垃圾话,却也明白勇利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赛前受伤会这种事情是绝对禁止的。是以他坐在地上,也没有想动的意思。但是想想总觉得有点不爽,“为什么要被绳子牵着走?”

勇利低头看见他一头在雨里依旧蓬卷的毛,不知怎的倒有些想笑:“没什么不好的。”

Joe明白这些不是随口聊天就能改变的事情,只能闷声闷气地说:“不能自由打拳,这就是全部的不好。”

勇利微微笑了笑,反问道:“最高的擂台感觉如何?”

“什么最高的擂台,”Joe声音低低的,像是自言自语,“我从没说过Megalonia是什么最高的擂台。跟地下拳场也没什么区别,贝者博,互殴,资本家盈利,不过就是这样而已。”

“但你还是在这里比赛。”勇利不置可否。

“那跟所谓最高擂台也没有任何关系……我在这里是因为,这是你的擂台。”Joe猛地站起来,对勇利怒目而视,“我到你的擂台来,可不只是为了就跟你打一场而已!”

Joe看见勇利差异地眨了眨眼,雨滴从睫毛上坠下去,一时又有点失语。只好胡乱地岔开话题:“你还是回车里该往哪儿开往哪儿开吧,感冒输了比赛可别怪我啊。”

“Megalo Box不仅仅是某一个人,不仅仅是某一次比赛,某两个对手,”勇利说,“我不是这个项目的顶点。如果你只看得见我,那么你只看到了真正的Megalo Box的冰山一角。”

勇利展开双臂搭在栏杆上,像是既定的胜利者靠着拳场的围栏,脸上是Joe最熟悉的坦然和平静。

“哈,我可没有把你当作什么‘顶点’。”Joe说,“你让我‘爬’上你的擂台?我只是走过来了而已——动不动‘最高’啊‘顶点’啊什么的,跟你家主人如出一辙的说辞——我在乎的就是脚下这块立足之地而已。”

“之前最渴望的啊,就是想要站到最后而已。不是倒在别人脚下,被教训着‘不要站起来’这种蠢话。”

“擂台上只有一个人能站着,所以我要过来把你击倒——就是这么回事。”

闻言,勇利偏过头来凝视着他。Joe感到他的目光里没有威慑的成分,但反而因此感到不好意思,但是又不肯先示弱,只好睁大眼睛回瞪他。然而他刚想做出目露凶光的表情,勇利又把头转回去,轻轻说了一句:“嗯。”

“嗯?”

“我同意——站着的只能有一个人。”勇利说,“但,那个人是我。”

Joe笑起来:“诶?很自信嘛。”

勇利坦然道:“上次是你赢了。但是我不会再输。”

“……我有没有说过,你这个游刃有余的表情,真的让我——”Joe突然向勇利侧脸挥了一个右勾拳,不出意料地被轻松拦下了,“不爽到拳头发痒啊。”

勇利露出一个略显惊讶的表情:“如果让你感到了不爽,”他突然戏谑地笑起来,“——那我还真是非常高兴。”

“主人不在的时候你都很嚣张啊,精英的教养完全没了嘛。”Joe随口挑衅着,心想:虽然很不爽,但是他必须承认的是,他真是喜欢极了。

勇利向来免疫这种挑衅,他问了一个让Joe哑口无言的问题:“所以你怎么从高架下去?”

“……”

感谢家犬的良好教养,Joe还不至于大半夜在雨里走下高架——勇利非常好心地让他搭了便车。

“……不要把腿翘上去。”

“哦——”

勇利瞟了一眼Joe蠢蠢欲动的腿,不放心地警告道:“如果你敢翘……”

“那怎么样?”Joe跃跃欲试。

得到的回应是一个小小的急刹——和突然爆开的安全气囊,Joe哐当撞进安全气囊里。虽然完全没有受到损伤,但是感到鼻梁骨一阵酸痛,撞得头也有点晕。

勇利目不斜视,仿佛打开安全气囊的不是他:“……会这样。”

这种感觉还真是熟悉,跟第一次把他一拳捶倒一样,Joe对着后视镜捏了捏鼻梁骨,即使有其他碾压的方法,也会用技巧……用最轻松的方式让他吃瘪。

怎么每次都是我看着他背影呢,Joe下车之后想。

雨幕里尾灯留下的光影渐渐散了,Joe转身回到船上,将行远的车纳入余光中,释然一笑,反正我总是会追上去的。

NOT DEAD YET

————————————————————————————————————————————————————————————————————

后半部分觉得自己写得不好,没有找到感觉。以后想到其他的再改吧。

欢迎评论!给我提建议也好,说觉得哪里好哪里不好都可以呀!这样我才能进步呀QAQ

评论(14)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oK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