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Present(一发完)

*CP:爱德华x阿尔,攻受无差。

*把以前一篇没写完的草稿拖出来写完了,很短,有1、、矫情。

——————————————————————————————————————————————————————

原先阿尔只觉得送礼物这件事,最难的在于挑选。毕竟太多次太多次,他和哥哥为了在回家时省去被砸几个工具钳的麻烦,给温莉挑礼物。之后发展到给格雷西娅艾丽西亚带礼物,给莉莎带礼物,给师父带礼物……都是多么好多么值得心意的人,所以他需要猜测她们的喜好,挣扎在各式各样的店里,最麻烦的是跟爱德的审美做斗争,说服他除了他没人会觉得那些玩意儿好看。
但是这会儿他觉得送礼物最大的障碍过于在于送出去的时候,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什么环境,怎么解释自己这份礼物。最苦恼的是,这件礼物送出的目的好像跟之前的礼物都不一样,它不仅仅是单纯地想让对方开心,反而是自我满足的成分更大。
这份礼物甚至有一部分来自对方本人,阿尔只是将其加以打磨和修饰。
那是一块小小的铁片,从他曾经寄生过的那具铁躯壳的后心裁下来,那一块血的印记,是四年里他与这个世界的通道。阿尔想让那个铁盔甲被重新熔铸,其中一部分用作爱德新的机械铠的原料。但这一块是怎么也要保留下来的,仿佛是他另一个半身。

啊,他还没跟爱德说过,每次清洗盔甲到这里,于他而言就像是猫被挠了下巴。

 

 

铁片原本只是个铁片,在他的犹豫中,已经在边沿仔细地包上了一圈银。甚至阿尔还想做些其他的修饰,却又觉得做得像是勋章,不方便随身带着。

之后他找到了像勋章的真正原因,这块画了炼成阵的铁皮有些太大了。于是他去饰品店里问工匠能不能把它做得精巧些,对方却被斑驳的血迹吓退。若不是他来这儿挑耳钉的次数不少,店主怕是要直接报jing。

不能求他人,就求于己。阿尔对自己的审美和动手能力相当自信,当天就买了材料回来试手。

并在爱德问那一坨是什么东西的时候用尽全力保持平静地说,是炼金失败品。

爱德:“哇,搞什么复杂的东西吗,你现在还会有这种失败品?”

阿尔:“是、是微雕。”紧急情况只能把从梅那里听说的东西拿出来糊弄一下了!对不起!

慌不择言的阿尔忘了哥哥是好奇心和求知欲多么旺盛的人,原本爱德只是倒杯水路过而已,现在直接拖了张椅子过来坐在他旁边,杯子往桌边一搁:“什么玩意儿,来来来我们研究一下,让哥哥给你展现一下技术。”

两小时后阿尔抬头,双目无神:“我觉得我们需要一个高倍放大镜,你说呢?”

爱德已经把头发抓散重扎了两回,同样目无焦点地说:“我记得温莉有一个。”

“你敢动温莉的仪器,疯了吧!!”阿尔小声尖叫。

“我……”爱德沉默了两秒,说,“我们炼一个吧。”

一个晚上莫名其妙地在研究各种微雕构造和炼金微操联系中度过,阿尔的铁片改造计划毫无进展。

 

但他们毕竟也不是每天都在一块儿,偶尔需要分头行动,便有一点闲暇,足以令阿尔学习足够的知识、积攒足够的经验,去把那块小铁片弯曲雕琢,拗成什么看似很有设计感的小坠子。炼成阵被藏在挂坠的心里,外面完全镀银。这样或许可以假装成一个普通的、街边买的小物件,在某次任务后随便往爱德手上一扔——总归他们给彼此的东西从未不被珍惜对待。阿尔现在还留着一块爱德给他的鹅卵石,那是小时候对方以“这片河滩上最好看的石头”的名义塞给他的,即使阿尔怎么看怎么觉得丑,也好好保管下来。上次整理物品的时候,爱德还瞥见过。阿尔看他那欲言又止的模样,猜测他八成是想起来那是蒙骗他的,良心受到了谴责,却也还是没扔。

 

现在的问题,又回到了“怎么把礼物自然而然地送出去”。

挂坠这种东西,阿尔给各位女性朋友挑过,却从来觉得不是属于男性的东西。送给哥哥,总觉得处处奇怪。

不行就拴他行李箱上,阿尔想,挂个狗牌,免得丢了。

 

 

不知道爱德是不是听见他的心声,为了免于耻辱狗牌,这个送礼物的机会他来创造了。

 

你会沉醉于看着某个人的睡颜,并因为他的安乐而感到自己的幸福吗?

爱德当时感到的就是这样一种幸福。

在这样的幸福中,可能在想这世上的一切,也可能什么都不想,只凭借直觉行动。

爱德或许是想亲吻他,或许是直觉要去亲吻他。

吻一下额头?——为什么不是嘴唇。那是你的弟弟。——是我的,这睡梦中微翘的唇角是我的。

你忘了等价交换,纵容了自己的心声,就要承担相应的后果。你看,他被你惊醒了。

 

“啊,啊,那个,我是,”爱德甚至觉得这T恤的领口都勒得他说不出话来了,他的手在四周漫无目的地挥动着,终于摸到了口袋里还有一个救命的玩意儿,急忙摸出来,“我是想把这个给你,对,是这样,哈哈哈。”

 

阿尔看着爱德手里的怀表,啼笑皆非,甚至怀疑爱德到他心里抄了一份送礼备案。爱德见他没动作,干脆把怀表往他怀里一拍:“反正我现在不是国家炼金术师,你也还没拿到怀表,我跟大佐他们说直接把我的给你得了。姓氏都不用改,你把名字……”

后面的借口实在没法说下去,因为阿尔从沙发上半坐起来,把什么东西挂在他的脖颈上,凉凉的,不像他贴得那么近的嘴唇,它们温热地说:“是礼物。”

 

“……你在就是礼物了。”


爱德垂下头来凑近阿尔……凉凉的坠子贴在对方的脖颈,然后落到锁骨,落在胸膛,接着银链也细细地坠下来堆叠着,与曾经联结他们生命和灵魂的印记一起,渐渐地被对方的心烫热了。


END

————————————————————————————————————————————

present,既有礼物的意思,又有存在、出现的意思。

大概是“your present is to present"这种感觉w

惯例,求!评!论!

 


评论(12)
热度(1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oK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