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炼|兄弟】不法之徒-第一章

*虽然还有旧坑,但是我勇敢地(不是)开了新坑。

*CP依旧是爱德x阿尔,后期有RR、古力麟出现。应该是无差,但本人心态偏向于豆尔。

—————————————————————————————————————————

    七点的时候闹铃响了。

    温莉定的闹钟,要求他规律作息。“早上出去呼吸新鲜空气,”她说,“先从生理上开心起来,然后再调整心理——我可不想再去医院看你。”

    七点醒并不难。

    只是他还没能入睡。

    

    闹铃就在那里响着,爱德甚至懒得去管它。死寂或是聒噪,这个空间里的氛围于他而言并无所谓。但他还是得有所动作,因为如果到八点他还没有给温莉发送附带主题为“美好清晨”照片的消息,那么最迟九点对方就会砸开门锁进来把他捆去诊所。

    解锁手机的那一刻,一通电话打了进来:未知号码。

    广告,爱德顺手挂断。

    在思索着怎么表现“美好清晨”的时候,电话再次拨打进来。挂断。

爱德准备找角度拍今天的太阳,拍了一张之后才发现他前天拍的是同一个角度。删除照片的同时,未知号码来电。

“我不买任何东西,要问为什么,没钱,谢谢。”

“我知道你买不起,”对面传来变声器后有些怪异的声音,“毕竟这是一条生命。”

“我的命吗?”爱德下意识地离开窗边,贴在墙后,“你也卖不了。”

“一个女孩子的生命——不是你想的那位。她与你素昧平生,但是如果你不来,她会死。”

“今天不是愚人节,也不是什么中二小孩子的狂欢日。”

“今年17岁,来自遥远的东方国度。半小时后,她会死。”

爱德沉默着。

而对面不依不饶:“但也可能不会,这取决于你。她背井离乡,现在只有你可以帮助她。”

“你是谁?”爱德问。

“地点在社区公园,离你不远,半个时足够了。或者,不久后,警车和救护车会从你楼下鸣笛而过。其他人不知道,但你会心知肚明发生了什么。”

爱德看了看表:“我不会再多管闲事。”

“半个小时,社区公园的喷泉边。”变声器的声音带了点上扬,“或许那个喷泉可以帮你解决‘美好清晨’的问题。”

爱德一拳捶在桌上,合金义肢在实木面上留下一圈裂痕:“你窥视我?!黑了我的手机?!你如果再敢往前一步……”

“那么,喷泉见。”怪异的声音消失在“嘟嘟嘟”后。

 

 

爱德卡着28分钟来到了喷泉旁边,显眼的金发藏了在黑色卫衣帽子里。

社区公园此时已经热闹了起来,但是喷泉边大多是老人、孩子和情侣。要伤害一名17岁的女孩子,多半是14岁以上、一个或更多的男性。爱德将目光移到仅有的几个年轻男人身上。滑滑板的大学生、穿着正装匆匆路过的上班族……或者是早餐车里的男员工?坐着轮椅的也有可能,但是看起来不像是装的。不,不一定是男性,女人也有可能。

会在车里吗,爱德瞥了一眼路边停着的一溜,着重注意了一下几辆面包车。但是车窗上都贴着膜,看不清内里,只能作罢。

这时手机震动了一下,来自未知号码的短信:“你已经到了。”

爱德飞快回道:“要算计我的话尽快,我已经报警了。”

“顺时针方向走十五米,第三条长椅上有一只耳机,戴上。”

爱德不愿做牵线木偶,然而别无他法。第三条长椅上果然有一只蓝牙耳机。对方一定是在附近,并且时刻监视着这里的情况。最大概率是在某辆车上——但奇怪的是,爱德并没有感到有目光跟着他。这对于一个前刑警来说不是一件好事。

“早上好,爱德华。”

“早上好,躲在阴沟里的老鼠。”

“再过一分钟,那位女孩就会路过这里。”对面并没有对这个评价做出回应,“黑头发、扎着两根麻花辫的东方女性,你一眼就可以认出来。”

爱德皱眉,感到自己上当了:“她不在你手里。”

“我并不是卖家——或许我算是中间人。”

爱德对着喷泉拍了一张:“‘美好清晨’问题解决,现在我要回去了,骗子。”

中间人说:“她来了——在九点钟方向。有人要她的命,但是你可以抢回来。”

“她的性命属于她个人,无论我、你还是其他人都无权干涉。”爱德说。他摘下耳机,藏在手套里的义肢将它捏碎,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不可回收分类。

 

爱德从社区公园往公寓走,一边把喷泉发给了温莉。路过一家商场的时候想起来自己今天穿了最后一件干净的卫衣,而其他衣服还在洗衣机里团着。原本他今天并不打算出门,却被一个恶作剧电话打乱了换洗计划。于是晃进去,60% OFF的标牌前停下,挤进抢购的人群里。

一分钟后,他套着咖啡色的风衣,头发塞进金棕色的贝雷帽里,从安全通道走出商场。

 

远远缀上一个没什么防备心的女孩子,对于前刑警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爱德垂着脑袋,一副低头族的样子,像是一个普通的上班路上飞快刷着新闻的人,余光瞟着那个女孩子。

她应该是附近大学里的学生,爱德在必经之路上等她出现。她却比预料的晚了十分钟。爱德看着看着知道了原因,这女孩喜欢招猫逗狗,手里拿着几根火腿肠,一路上喂了十来只宠物狗,顺便还跟遛狗的主人聊几句,能不慢吗。

但这样的女孩子,又有谁会要害她呢?

 

跟着走过了两条街,爱德感到有一点不对劲。

有一辆黑色的私家车,他在两个路口都看到了。以女孩子这个速度,私家车怕是要走三米倒两米才会连续遇到。

这时候,手机叮咚一声,新闻界面跳出来一条消息:“你看这一条已经五分钟了,对这位影后的艳史这么感兴趣吗?”

爱德没想到那个人还能监控页面,他压根儿没注意什么新闻,只是随手点开,这才发现这条说的是某影后的历任丈夫和婚外情。

“……”

“我想你已经注意到那辆黑色的车了。她有危险,至少这一点请相信我。”

爱德打字:“别干扰我。”

“你不应该把耳机弄坏。从耳机给你提示就不会影响你的侦察。”

爱德没再管他,女孩子要拐弯了,那将是一条僻静的小巷。这里容易有埋伏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他不方便混在人群里跟踪。

观察了一下四周,爱德解开风衣扣子,一纵身爬上了小楼上的消防梯。幸好这里都是二三层楼的小商铺,他很快攀上屋顶,居高临下地观察着整条巷子。

“你可以从左边的屋顶走,那里比较平坦。”消息又来了,而前面正好是连通左右的空中过道。

“我怀疑你是3D地图AI。”爱德在空中过道上回消息,女孩子从下面走过。

    

梅走路一蹦一跳的,她今天要给朋友选生日礼物,所以在去学校的路上,打算到那家新国陶瓷店买个挂坠。上次好像看到熊猫样式的,朋友喜欢熊猫,正好。

但是那家店在比较偏僻的巷子里,独自走在里面还是有点怕。幸好是早上,要是晚上才不一个人呢。

梅给朋友发消息:“生日快乐!到学校给你惊喜!”

过了一小会儿,消息提示来了,梅低头摸出手机——

异变突生!

 

爱德轻巧地游走在屋顶,左边的果然都是平地,右边则有些房子是斜坡式的屋檐。女孩子时不时摸出手机打字,似乎是在和别人聊天,毫无戒备的模样让爱德有点心焦。然而现代法治社会,他并不能要求对方有什么戒心,于是只能跟在后面保驾护航。

他站的位置高,远远地看见前面有一个岔路口,两家商铺间有一条狭窄的过道,放着垃圾车。心下一紧,预感到如果有什么埋伏,就是这里,于是顺着水管滑到地面。刚站稳脚步,两个黑衣服、带着口罩的人就从过道里冲了出来,一人扣住女孩的手,把手机夺过来;另一个人死死捂住女孩的嘴。

爱德不直接攻击,两步上墙,落在了过道里,卡在两个人的退路上——后面的出口果然停着那辆黑色私家车。

 

“不关你的事,也不关这个国家的事,劝你快滚。”

爱德转了转手腕,一拳直接砸在他眼眶上。然而对方似乎是有什么卸力的技巧,这一拳砸下去没什么实感。对方留一人拘着女孩,要用乙醚纱布捂住她。然而女孩子出乎爱德想像地大力,一时间那个男人竟然困不住她。另一个人竟也从墙上走,飞鹄似地冲下来,袖里翻出一把小刀似的武器刺来。爱德也不让,右手迎上去,“叮啷”一声握住了刀锋。

对方吃了一惊:“你的手?!”一瞬间放弃了抽回武器的想法,松了力气,转手一枚镖飞旋而至。爱德转身用右臂挡了,又是“叮啷”一声。

“这是……金属的。义肢怎么可能这么灵活?!”

爱德的手套被小刀划破了,直接扯下来扔在地上,露出灰黑色的机械手指:“不是义肢,是机器人。”

“什么,西方的技术竟然已经——”

“这你也信,傻x。”爱德一个鞭腿抽过去,算准了对方要后退撤离,一个肘击狠狠捣在他脊柱上。合金强度的肘击比钢筋直接抽在身上的力度还大,对方一口血喷在旁边的垃圾车上。趁对方反应不过来,爱德忙去看女孩子,就听另一人骂道:“这小丫头怎么跟黄鳝一样,给老子安分点。”

女孩子好像没什么骨头,关节可以任意方向折一样,让人一时半会儿奈何不了她。但是私家车里这时又下来一个人,手里干脆拿着一把枪——爱德可以夺枪,却不敢保证女孩子不受牵连,于是简单粗暴地直冲那人太阳穴来了一拳,在他被砸懵的时候拽过女孩就跑。

手机铃声大作,爱德另一只手接起来:“往哪儿?”

“前面二十米左转!他们在本地没什么势力,到了大街上就不敢搞什么手段了。”

“这女孩不简单,我不来她也可能逃得出来。”

“她是新国古武家族的人,虽然是旁系,也有一定能力。但来抓她的是同类,必然打不过。”

爱德拉着女孩左转,人流一下子熙熙攘攘地把他们裹挟进去。

“谢、谢谢你,”女孩子上气不接下气,“你是家里派来的人吗?”

爱德慢下脚步,回头看她:“不是——你家里有派人吗?为什么还一个人走小巷?”

“那你怎么知道我有危险?我感觉好像有人跟着我,但是没有恶意,就是你吧?”

爱德:“……”手机那头的人也讷讷起来:“……没想到她这么敏锐。你就说看见有人跟踪她?”

爱德说:“秘密。”

“……”女孩对这样的回答无言以对,却从坦然的保密中感到一丝可信,深吸一口气,说,“旁边有一家咖啡店,我们可以进去说。”

 

坐在咖啡店里的时候爱德庆幸起自己的手套是正反相同的款式,这样就可以把左手的戴到右手上遮住义肢。

“我叫梅,姓张。”女孩拿出一块手绢擦汗,“刚才来找我的应该是李家的人,最近那个家族和我们家族在竞争公会名额。”

“……什么公会?”

“一个……象征着一个国家最高权力的组织。”梅说,“不过跟这个国家没关系,你知道也无妨。估计是想绑架我当什么筹码吧,但我本身就是个弃子,没有任何价值,找我又有什么用呢。”

爱德不知道怎么接话。消息提示一跳:“你应该安慰一下她。”

梅看出他有些纠结,爽快地说:“没关系,我已经不在意了。现在我就想在新的国度开始新的生活,学点本领回去照顾好我家就好。我也不知道你的身份,如果是利益相关者,请回去告诉你的主顾:我的家族不在乎我,我也没钱。我都没想到李家还能想起来我,以后请不要再想了。”

“我不是利益相关者,我算是……”爱德停顿了一下,“中间人?或者说,多管闲事的。”

“希望如此,”梅冲他一笑,“毕竟你虽然看起来凶,身高全靠帽子,但长得跟我男神还是挺像的,真不希望你是个坏蛋。”

“什么叫身高全靠帽子!”爱德想了想说,“我大概知道你的男神是谁。他去年去过这附近的大学做安全讲座。”

梅兴奋地说:“啊,你认识他?天呐你们不会是兄弟吧,请一定代我表达一下!!!他……”

“抱歉,”爱德站起来,将几张钞票压在未动过的咖啡杯下,“恕我无法做到。今天只是个意外的多管闲事,你大可以忘了。”

 

走出咖啡店的时候,他给中间人发消息:“无论你是谁,尽快滚出我的生活。”

几乎是立刻,他收到回信:“首先,你要还有‘生活’可言。”

“救人是你的职业病,多管闲事是你的天性。正好,我需要这样的执行人。我只是一个雇主,想要雇佣一个人去做些对这个世界或许无关紧要的事情。如果你不想让你的家人担心,最好的方法就是找点事情做。”

“无法反驳的话,不如我们好好谈谈。”



TBC

——————————————————————————————————————————————

一个新的尝试!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出这是什么paro

惯例求!评!论!


评论(8)
热度(54)

© CooK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