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与你相遇的奇迹 1

*姑且算是机甲设定。驾驶员影山x伪AI日向。

*欢迎捉虫和评论!如果有什么对情节的期待和对文的建议请不要大意地告诉我QAQ

——————————————————————————————————————————————————————————————————

Chapter 1

影山飞雄的意识慢慢回到身体里的时候,听到一个聒噪的声音在旁边叽叽喳喳。

那声音像是某种熟悉的背景音,他自然而然地在这种背景音下开始清理思维。

我是谁?

影山飞雄。

这是哪里?

海里……不,太空里……

为什么会到这里?

燃料不足……引擎失灵?……机甲被击毁?

影山用力甩了甩头,发现自己正躺在一架机甲的机舱里——不是他自己的那家军用标配。乌野的军用标准机向来是黑色为主橙色为辅,这里的主色调却是白色——看得他一阵眼花。

“影山!影山!”

“影山!”

“影山飞雄!!”

“呆子,吵死了!”影山不耐烦地回道。

刚才是……谁跟我说话?好熟悉……

“笨蛋影山!你都晕过去多久啦!帝国的人马上就要追过来了诶!”有活力的,清亮的,让人联想到阳光柳橙的声音。

嗯……想喝橙子味的牛奶……

影山扫开脑子里昏昏沉沉的想法,站起身来,在机舱里扫视了一圈,却并没有发现人影。

“喂喂喂,我在这里!这里!”

他循着声音的方向看去——那个在操作屏上活蹦乱跳的家伙,是什么东西?

影山一下子完全清醒了,两步跨到操作台边,瞪大眼睛看着屏幕里的小不点:“你,你是什么?”

“我是日向翔阳啊!”

“我问你是什么东西?!”为什么会在屏幕里乱动?

“AI,没见过吗?”日向在屏幕里做了个鬼脸,“笨——蛋!”

影山怀疑自己还在幻觉中,AI他当然见过,机甲的操作系统正是以AI为轴心组成的。但是他从没见过这么……活泼的AI,简直就是往屏幕里塞了个人嘛。按道理来说,AI越拥有人的智慧,机甲的灵活度和机动性就越好。但即使是联邦里以灵巧著称的音驹州,也从没拥有过这样的AI。

关键是,失去意识前自己应该是在一片黑暗里,那又是怎么到这个白色机舱里来的?

“是我把你从战场那边捞回来的!”自称“日向”的AI很是自豪,“凭我的速度,那些帝国机甲完全追不上!”

影山扶额:“所以你就跑到了这个小行星带?”

“你知不知道小行星带进来容易出去难啊!白痴日向!”

日向想要大声反驳,但到底底气不足,只好小声说:“冲进来一会儿我就感觉不对了嘛,然后……然后我转了一天还没出去,只好停下来等你醒了。”

影山发誓,如果不是这个橘红色头发的AI躲在屏幕里的话,他一定要狠狠地揪他那头乱毛,告诉他走同样的时间还出不去的话方向一定错了,而他走了一天,就别想再出去了。

日向看到影山脸上突然出现的大片可怕的阴影,吓得往后一缩:“喂……我我我好歹是你的救命恩人啊!”

影山微笑:“那还真是,谢谢你啊。”

妈妈!救命!这个人笑起来好可怕!比刚才的阴影脸还要可怕啊啊啊!!!

“给我看一下星际地图……我们现在在哪里?”影山想了想,坐在了驾驶位上。

“喂你怎么不打招呼就坐上来啊,凭啥啊……”日向在屏幕里哇哇乱叫。

影山瞥了他一眼:“就凭我的操作。”

日向想起自己跌跌撞撞在小行星带里转来转去,一时语塞。犹豫了一下,默默地给了他操作权限。又想了想,把权限调成了最高。

 

因为……

 

日向跑到小行星带里,也是狼狈逃窜下的无奈之举。

 

AI虽然拥有强大的计算能力,但是它有两个缺陷。一是近年来越来越被频繁提及的,AI没有“意识”的说法。

“意识”是十几年前由乌养教授提出的,。他认为王牌驾驶员必须拥有“意识”。这种类似第六感的玄学概念一开始并没有没业内认同,毕竟当时普遍认为精确、机械化和绝对力量才是机甲应该追求的道路。

然而事实胜于雄辩。人类的大脑毕竟比其创造出来的AI多拥有些什么。十年前,乌野的“小巨人”横空出世。这架机甲比标准机小了许多,但是驾驶员的操作和强大的机动性完全弥补了不足,让他成为了乌野的王牌机甲。最值得人称道的是,十年前的联邦模拟机甲大赛上,在系统通过计算判断防御时,“小巨人”用极其刁钻的角度滑到对手腋下——将长刀从腋下捅入,一直贯穿了机甲头部的驾驶舱。

系统完全没有计算到那里有一个恰恰好的空隙。

“小巨人”说:“我看到,我业毫无理由地相信自己看到了,那里有破绽。”

乌养教授认为这即是“意识”。一定的天赋,千百次的驾驶、即时的思考……这些在最后会形成一种战斗的本能。这种本能包括直觉和计算,是理性和感觉的完美结合——只是有人才能做到的完美。

 

日向不知道什么“意识”。他知道的是AI的第二个缺陷:AI虽然是机甲的核心,但是出于对人类的保护,AI只能进行基础性活动以及防御动作,攻击指令必须由驾驶员输入。

    而从有意识以来,这里的驾驶位就是空的。

没有驾驶员,没有输入指令的人,没有那些漂亮流畅的衔接动作。

没有进攻。

他对于被迫的、懦夫一样的逃跑,实在是太厌倦了。

他想要做出像“小巨人”那样精彩的滑步和攻击,想要享受一次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胜利,想要直指核心、一击即中,想要知道那一瞬间,穿过一切的迷雾,在停滞的时间里,能够看见什么。

小巨人当时看见的,我也想看到啊,那是怎样的风景呢?

而这是他一个人无法看到的。

 

日向常常伪装成乌野的一员,混在联邦和帝国的战场里。他不能进攻,就是在一群机甲和战舰的缝隙里乱钻。每次从战场这头钻到那头,再从那头钻回来的时候,他姑且能获得一些自信,没有驾驶员的小个子机甲,至少很灵活嘛。

但是某次他被一架机甲盯上了,机甲的驾驶员对他发出通讯申请,直截了当地问:“你真的是乌野军?机甲编号和军号是什么?”

日向当然没有这种东西。

然后就被理所当然地追杀了。

他头一次知道标准机也能那么开,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高级私人订制呢。害得他一路狼奔豕突,还差点被他一记激光炮集中驾驶舱——幸好他的队友把他拦下来,让他回到主战场去,日向才逃过一劫。

    

原本他是想找到自己的驾驶员之后,来狠狠地报复一下这个讨厌的机甲的。

但是机缘巧合之下,捡到那架破破烂烂的机甲,捞出里面的救生舱,一边是这个讨厌的驾驶员,一边是帝国追兵的时候,他几乎是本能地把他往自个儿驾驶舱里一塞,带着他跑路了。

 

因为对一个人的逃亡感到厌倦。

因为对无限大的宇宙和无限久的流浪感到疲惫。

 

因为冥冥中感觉到的,他们之间关系的另一种可能性——

他们可以成为并肩作战的同伴。

他可以成为他的驾驶员。

 

有这样一位驾驶员的话……

我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不用再逃跑……

可不可以就像十年前成名的“小巨人”一样,凭借小小的机身,成为战场上的王牌呢?

我可不可以,看到那一瞬间的景色呢?


评论(14)
热度(26)

© CooK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