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豆/豆尔】平凡少年们的生活方法01

*平凡但不普通的他们值得所有的幸福方式。
*为了一个梗写文,但是那个梗到现在还没塞进去……
*想开长篇海盗paro……

————————————————————————————————————————————————————————————
“下雨了呢,哥哥!”阿尔趴在窗户边伸出手,感受到微凉的水珠在掌心溅开,“那还去超市吗?”

“怎么又下雨……但是家里连泡面都没有了……”,正在穿外套的爱德做了一个沮丧的表情。

阿尔走过来帮爱德整理帽子:“那是因为每次我去进修哥哥都把家里的存粮全部吃掉,而且从来不去补充……”

爱德回头,顺手从兜里摸出一颗奶糖塞进阿尔嘴里:“你哥哥我已经是个工作的大人了,没时间啦。”

阿尔嘴里有奶糖,也不说话,只是促狭地笑,用眼神对爱德说:是谁经常被误认成高中生啊?

爱德明显读懂了他的眼神,怒目而视,敲了阿尔一个爆栗:“拿伞锁门!”

阿尔锁好门拎了把伞跑出来的时候,看见爱德正站在屋檐下等着。雨天灰蒙蒙的景象里,他红色的风衣和金黄的头发是最明亮的色彩,他一直是这样的,在雨中也不会熄灭或黯淡的火焰和阳光。

阿尔“啪嗒啪嗒”踩着雨水快步走过去,将伞撑到爱德头顶:“哥哥,走吧。”

超市并不是很远。他们将住所定在这里的原因就是,步行五分钟之内,超市水果店药房等等一应俱全。所以爱德不愿意来的原因绝不是没空。真实原因是,说是打小父亲失踪母亲亡故,但他却一到超市就显示出五谷不分的“少爷样子”来。究其根本大概是,父母虽然不在但留给他一个好弟弟。阿尔对于所有家务甚至修理家用电器都迅速上手,导致哥哥根本没有发挥的空间。爱德能做的也就是把收入交给阿尔。

“这个全能又优秀还超可爱的家伙竟然是我弟弟”,爱德看着阿尔的侧脸,生出这样的想法来。他几乎是要为自己的幸运和幸福感到惊讶了。

可爱的弟弟在他耳边说:“诶?哥哥你要不要买这双鞋?符合你的审美诶!”

爱德定睛一看,只见那双表面积不大的靴子上,全是大大小小的铆钉和金属饰物,露出来的一点点皮面紫黄交织,好不热闹。

“……”爱德作势要揍阿尔,“我审美最差的时候也没这样吧!”

阿尔夸张地躲闪,偷笑道:“而且底还很高,哥哥你穿上就有一米七了!”

“你说什么?!我早就过一米七了!”这个人绝对不是我乖巧的阿尔啊!

阿尔做出“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的表情:“好了别闹了,都淋到雨啦!”

“哎呀爱德,你弟弟比你懂事哦!”这是路过的楼上阿姨A。

“哈哈哈爱德不仅长得像高中生,性格也还是小孩子呢!”这是路过的楼下阿姨B。

爱德:“……啊啊啊气死我了!”

折腾一路总算到了超市。这时候爱德也不跟阿尔计较了,只能谦虚地:“这是面粉吗?啊,荞麦粉?”

“这个是什么,黄的面粉?哦,玉米面?”

“什么,原来油还分几种的吗?”

“哥哥,”阿尔叹气,“你不是学化学的吗?有些是基本常识吧?”

爱德理直气壮:“军工方面的化学学不到这些!对了阿尔,我这次比赛的时候有人教了我一种在实验室做饭的方法!”

“实验室?”

“烧杯煮紫甘蓝什么的,还有隔壁解剖完的牛蛙可以吃,不过要等烧熟了拿出来才能加调料,不然洗烧杯特别麻烦。姚麒和兰芳干这个特别轻车熟路,不愧是新国人啊!我只能放在泡面里。”爱德兴致勃勃,连比带划地给阿尔描述舌尖上的实验室,“诶,阿尔你怎么眼泪汪汪的啊?”

“没什么,我只是决定今天一定要做很多好吃的……”下次去进修还是问问丽莎姐姐能不能让哥哥蹭饭好了……

爱德视线飘忽起来:“啊,是吗……正好做个庆祝吧,我那什么,呃,前两天吧……嗯……”

阿尔见他顾左右而言他的样子,噗嗤笑出声来,假作正经的样子清了清嗓子,用新闻播报似的声音说:“爱德华·艾尔利克,现授予国家化学及生物荣誉勋章。他将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荣誉勋章获得者……”

“你看到啦!”爱德的脸红起来,食指关节轻轻敲了敲阿尔的额头,“你们那进修不是封闭式么,我还以为你不知道,从昨天回来完全没有表现出来!”害得我还要像炫耀一样重申自己的“成就”。

阿尔捂着额头忍不住笑起来,任由嘴角的弧度扩大:“导师告诉我的!那天我一到实验室他就说,‘啊,你是爱德华的弟弟吧!你哥哥真是达到了了不起的成就呐!’然后他就给我看报纸了!哥哥你好棒!报纸上有大总统给你颁发银怀表和勋章的照片,竟然还有我们中学时在国家图书馆的照片呢!一出训练营我就找了颁奖视频来看……同学还有问我为什么不让哥哥教我的哈哈哈……”

爱德急忙咳嗽两声,掩饰自己过分灿烂的笑容——阿尔略微仰起头看着自己,金色的眼睛里kirakira闪着光,用崇拜的眼神看着自己什么的……啊,这这这是,阔别已久的“兄长的威严”!爱德忍不住伸手揉了揉阿尔的金发:“你学的不是物理化学么,但那个我也懂一点吧……反、反正就是这个事。另外得到那个勋章好像每个月可以有很多补贴……我也不知道多少,当时填的是你的卡号,有空你去看看好了。”

“新闻上有写,不过你也没什么概念。总之哥哥之前的努力得到认可了……”

“物理和化学不都有这样的原则吗,质量守恒,等价交换。”爱德从货架上拿了一包泡面,“虽然有时候觉得可能更像温蒂她们那些搞文学的人说的一样,冰山原则,能被看到的只有八分之一……不过冰山只要能浮起来,就已经是值得庆幸的事了。”

阿尔伸手又把泡面放回货架:“是啊,等价交换之间的公式还不确定呢。轻松获得成功的人,千辛万苦而无所进益的人……哥哥的公式大概是好的那种了。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吃很多泡面绝对会损害健康!以后不准你再买啦!姚麟还告诉我你在实验室用酒精灯加热杯面!”

爱德依依不舍地看了一眼泡面,然后眼疾手快地趁机把购物车里的牛奶拿出来:“等价交换!”

“……”那是我的份,哥哥你太草木皆兵了吧……

爱德加快脚步,拖着阿尔飞速走出乳制品区:“都怪大佐!我从没见过这么讨厌的军方代表,监工不带慰问品就算了,他带丽莎做的饭来吃啊!”

“那个炫耀的眼神……我特别想照他脸上来一拳!”

“丽莎姐最近要出差,大佐也没饭吃了,”阿尔温柔弯下的眼睛里闪着可爱的狡黠,“我给你和麟他们送大餐,不分给大佐。”

爱德眼睛一亮:“好好好,这个好。你放心,麟在的话绝对轮不到大佐……啊,你把我的份单独留出来啊!上次的派我只吃到一个……”

“不会吧?!我准备好了分给他们的量啊……哥哥你的战斗力跟麟差那么多吗……”

“是新国人太非人类了……我怀疑他的胃里住着一头猪……不,一个养殖场的猪……”

阿尔忍俊不禁:“哥哥实验室里很多好玩儿的人诶。那个看上去超凶的伤疤男,竟然还问过梅有没有办法减轻小白鼠的痛苦……”

“噗哈哈哈哈,斯卡竟然干过这种事哈哈哈哈……”

就这样欢笑吧,少年们。

你们知道节俭,但不会贫穷;知道苦难,但不会绝望。

这是平凡的孩子所应得的、琐碎的幸福与快乐。

TBC

评论(3)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oK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