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理论家 2

前文戳:Chapter 1

Chapter 2

看到“STEEL”给他小号的私信时,阿尔差点一个手滑让手机掉进汤里。

STEEL是他最喜欢的作家。起源是某次他搜索化学试剂名称的时候竟然看到了STEEL的一篇小说,能出现这种名称的小说不多见,阿尔一时兴起点进了网站。STEEL的文笔算不上出彩,但是想象力丰富,结局总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尤其是男主角Elain和他的助手Alex的关系让阿尔想到他和哥哥,不由自主地有代入和亲切感。原本他只是打算默默关注,但是看到非专业人士不太明白推理过程,阿尔又忍不住在评论区解释了几次。也许是给格蕾西亚辅导功课的经验太充足,之后大家开始自发艾特这位深入浅出的“老师”,于是也就习惯成自然。

一开始阿尔有些担心会不会有错,或者作者会不会觉得他多管闲事,没想到STEEL一副“你可真是帮了我大忙”的样子,大方地回复“完全正确”“你又全部说中了!”,甚至在文章里给了一些小彩蛋——说是给所有读者,但是最先看懂、最能看懂的无疑是阿尔。这像是某种公开的私人谈话,令他总是满怀期待。虽然最后但凡有彩蛋,他就会被人民群众禁言——这些人完全不念他平时的科普和解读!还是STEEL率先私信他,让他可以把答案直接私信告诉他。

然后他们顺理成章地有了一些交流,STEEL会问他某些地方写得妥不妥当,如果有事无法更新也会提前告诉他,不过可恶的是这个人经常把后面的剧情说到一半扔一句“下面的你猜啊哈哈哈”就走人,让阿尔想穿过屏幕打他。

阿尔心里的STEEL是个完全醉心于科学和推理小说的人,有时候很可恶,但是相当可靠,责任心也很强。比如有一次更新后阿尔私信他答案,久久没有得到回复。后来才知道STEEL那时在出差途中发烧了,撑着写完更新就倒头睡了一天。阿尔对作者生病也要写完承诺好的更新这一点十分感动,并且把STEEL从头到脚数落了一遍。

但是他万万没想到STEEL会给他发这样的消息!

“你觉得我需不需要去真正谈个恋爱什么的,这样才能写出感情线对吧?呃,也不仅仅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本身也很想体会一下。你懂的,虽然本身并不渴望,但是如果没能体会到就会觉得有点遗憾。”

不会吧,这个人有这么幼稚吗?!不要解释了,明明就是看到有人说你母胎solo不服气吧!阿尔腹诽。

但是,等一下……阿尔飞快地打字:“哈哈哈你真的没谈过恋爱吗?”

对面秒回了一串省略号。

“那喜欢的人呢,表白过吗w”

“???怎么突然问这些!!!”

“你不是想要谈恋爱吗?如果有喜欢的人可以追呀?”

“……曾经喜欢过的女孩子有男朋友了。现在没有……”

阿尔刚要回复,那边又发来一条:“但那也是很小的时候——对于所谓‘大人的爱情’,我完全没有体验。”紧接着又显示状态为“正在输入”,于是阿尔继续喝汤,等着他先说完。

“我喜欢炖菜,是因为我吃过、知道它美味,所以喜欢、想吃。但现在我面对的是一道未知的甜品,有人告诉我甜蜜,有人告诉我苦涩,不同的人尝出来的口味不同。那么我是要努力去尝尝,还是回避,或者是顺其自然?”

阿尔没料到他一下子想那么多,那位哲学家想必已经要开始讨论“真爱为何”了。但是天可怜见的,我们这位没有猫的人士也没有什么经验,也没怎么考虑过这种问题,对他来说当务之急还是说服哥哥允许家里养个宠物。不过类似的心态他在前几年有过:“所以你是想着‘死之前没尝过也太亏了’?但是你用甜品比喻它,其实更相信它会是甜的吧?所以至少不必要回避——说真的你有回避的机会吗:)但如果不习惯交际舞会和联谊活动,当然也没必要为了‘找个人’而强迫自己去。”

末了他又添上一句玩笑话:“在你的女粉丝里找可爱的女孩子可能几率更大呢:D”

然后他看到“正在键入……”,“正在键入……”,最后对面只发来一串:“?!?!?!”

阿尔一下子坐直了,赶紧回复:“我只是在开玩笑!!!利用粉丝的喜欢并不好!!!”天哪STEEL别以为自己在怂恿他艹粉吧——虽然他可能都不知道什么是艹粉。

 

爱德的十指烦躁地在键盘上轻敲,却没用力按下任何一键,他意识到“想要猫”以为他误解了什么。他知道那只是句玩笑,但是思维一下子跑偏到了其他地方去。从这句话里他突然意识到“想要猫”也是他的粉丝;更明白地说,他(或者说她?)也是那句玩笑话的适用范围。爱德看过的三流爱情小说的情节不受控制地往外冒:这是在暗示吗?这句话的玩笑程度到底有多少?万一是位女孩子怎么办?——哦,可爱是肯定的,粉丝里(包括自己)甚至经常直接称呼“猫”……女孩子?!这个问题他从来没考虑过,他没把对方当作是“男性”或者“女性”对待,对他来说对方就是取了这个ID的人……但是现在想想似乎评论里叫他/她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的人都有……如果是位女孩子,尤其是如果她真的有这个意思那我问她岂不是很不礼貌?会不会伤人心?

千言万语汇聚成了“?!?!?!”。

好的,现在对方以为他以为对方是那样对待粉丝的人,他应该先说明一下并不是这样。但是爱德担心现在他一打字就会发送什么“你是男是女”“你是不是喜欢我”这种他想想都要捶爆说话人的头的句子。

行行好吧你别再自作多情了,爱德揪了揪呆毛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

爱德快把头发揪秃了,猛然间想到自己还有个情商高并且绝不会那这种破事儿放到聚会上跟朋友们瞎说的弟弟,于是随便回了个“哦。”掉头给阿尔发消息:“假设,你跟一个聊得来的异性谈论喜欢和恋爱话题,对方看上去还算感兴趣,这能不能说明对方可能对你有意思?”

 

阿尔看着大小号界面连续跳了两条消息,一眼扫过内容还以为是STEEL问他“这能不能说明对方可能对你有意思”,差点吓到咬了自己舌头。定睛一看,这竟然是他一墙之隔的老哥发俩的,一时间阿尔甚至想要踹门进去问他同在一个屋檐下为什么不当面讲。然而鉴于他此时忙着要跟STEEL证明一下自己思想正确,只能作罢。

STEEL这个“哦。”也太冷漠了,不会是以为自己掩饰就是解释解释就是事实吧?!阿尔心下忐忑着好不容易在喜欢的作家面前刷的好感度,咬着勺子打字:“我真的在开玩笑……那样利用女孩子的崇拜的都是人渣!”手指在发送键上停了一会儿,又毅然决然加了两个感叹号,发送。又审视了一遍消息内容,确认自己绝对旗帜鲜明后阿尔开始回复爱德,一针见血:“首先,对方是单身吗?”

 

爱德刚想跟CAT说他刚才只是回得比较匆忙、他知道那是句俏皮话,阿尔的消息就把他心扎得透心凉:他竟然从头到尾都没考虑过这个问题!这个决定性的问题!

哐哐撞了两下桌子并引起屋外阿尔的问询之后爱德的大脑终于恢复了正常运转。他顶着脑门儿的红印,想起来先安抚一下CAT:“刚才回得急——我知道那是玩笑!”

他用自己的理论知识进行科学分析:第一,CAT也是化学行业从业者,并且很可能也是个研究员,年纪貌似是二十五六,那么单身概率就非常大了,因为就他们研究所而言,最年轻的非单身人士是二十九岁;第二,他们不聊天的时候对方大多数时候是有正事要做,那么剩下的时间也不够谈什么恋爱;第三,从CAT的社交账号来看没有任何迹象……综上所述,这一点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也要找个机会问一下……不能今天,不然目的也太明显了……

等等,什么“问题”,什么“目的”?网友的情感状况会成为他的什么障碍吗?他又有什么目的?

这两个问题爱德都不用在心里列什么一二三,他清楚、明白地知道结果。

他非常、非常期待这位目前未知是Mr.还是Miss.的CAT是单身……并且最好确实如他所愿,有给出喜欢他的暗示。


TBC

——————————————————————————————————————————————————————————————

在这篇文里我想要追求他们之前的“恋爱感”。毕竟我写的是CP,不是bromance。他们一开始在我心里太神圣,现在我就想要把他们当成普通的男孩子来写……所以这篇真的无脑恋爱……担心自己矫枉过正,所以求评论,对这种风格和故事的观感什么的。


评论(20)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oK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