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维】伴我身边不要离开(上)

*小别胜新婚系列。情侣吵架么,都是为了和好(。)

*不讲逻辑,没有科学,谈恋爱要什么唯物主义(马克思的棺材板镇不住了!)

*ooc预警,两个人双Q没下线但是着实低了一阵子。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能啰嗦那么多……只是想写猫化而已啊为什么才写到一点点!
——————————————————————————————————————————————————————————————

“我,胜生勇利,一名随处可见的冰滑运动员。目前在与教练兼偶像维克托恋爱中。”

勇利原本可以这样在脑内小剧场介绍自己。

但是现在不行。他不知道那位恋人兼教练兼偶像维克托先生会不会认可这段话——就在昨天,他们爆发了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争吵,以维克托离家出走为结果。

吵架四个小时后勇利联系了所有有可能见到维克托的人,得到的答案都是“没有看到他”。

勇利每隔五分钟——实际上是每分钟——都给维克托发一条消息。每发十条消息就打一个电话。

直到手机没电,勇利终于精疲力尽地倒在床上。维克托作为一名具有武力值的俄罗斯成年男子,带了手机钥匙钱包,名下临时落脚的小公寓到现在勇利也没记全,指不定比勇利在家还不用人担心。但是勇利完全没法从这件事上分出哪怕一丝一毫的注意力,哪怕是让自己冷静一下也做不到。

他们并非没有吵过架。在确认关系前就有过争执,而在确认关系后这样的争执竟然变多了——大概是觉得以自己的身份可以要求更多的缘故。两位艺术细胞过多的大男人对着哭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反正哭完解开心结总是对亲密度有利无弊。但以往大部分情况都是两个人的想法各有各的道理,或者是维克托不小心打碎了勇利的玻璃心,从来没有这样一次,让勇利感到自己单方面地完完全全地做错了。

维克托在难过,在伤心,甚至不是因为他们的理念上有了分歧,不是因为他们过分地为彼此考虑……是因为他说错话了。

但这句话他也说过,维克托给予的也大多都是正面情绪的回应……

勇利想,他只是笑着说:“不要这么像教练啊,维克托做维克托就行了。”

在维克托反对他们一起去吃海鲜火锅的时候。

家附近开了间火锅店,但是它开门营业的日子——今天——恰好是勇利去比赛的倒数第五天。

维克托曾经领着他在赛前乱吃东西,现在却因为比赛坚持两个人都不去,这样的转变是勇利不希望看到的。维克托不应该为什么人妥协,哪怕是为了自己,这样的观念在勇利心中根深蒂固。

所以他说:“不要这么像教练啊,维克托做维克托就行了。”

但是维克托生气了。他爱笑的嘴唇微微下拉,说:“那勇利觉得什么是真正的‘维克托’呢?”

勇利意识到维克托情绪不对,结结巴巴地补救:“嗯,啊,那个,维克托……就是维克托……是你啊。”

从维克托的表情来看,他对这个答案是不满意的,他追问道:“我吗?你的意思是我,真正的维克托,会用你的比赛来冒险?”

“可是之前在中国……”

“那时候……那时候跟现在不一样啊,”维克托克制着不抬高声音,“你接受不了我的改变吗?”

“不,我只是不想维克托为我做出这样的改变……”

“真奇怪啊你。希望爱人为自己戒烟,希望爱人为自己养成晨跑习惯什么的……因为爱做出的改变是错误的吗?”维克托说,“以前的我被雅科夫说是以自我为中心,勇利喜欢的是那样的我吗?那是作为偶像来说的我吧?”

勇利一时间没办法理解维克托的重点,只得先解释能解释的:“虽然我们之前是粉丝偶像没错,但是作为恋人的我和维克托不是已经彼此习惯了这个身份吗……只是粉丝的话不会有这个吧?”他试探着用戴着戒指的右手去拉维克托戴着同样戒指的手。

维克托的神情缓和了一些。但又说道:“但你不喜欢我有改变……”

“我不希望我影响到你而已呀,”勇利说,“维克托本身就已经很好了啊……”

“变得更好不行吗,”维克托烦躁地打断他。勇利可以看出他想说什么,但是嘴唇动了动又没说出什么来。维克托不是会含蓄顾忌的人,他说不出来的时候,很可能是自己也没想好究竟要说什么。

勇利不知道该怎么办。冰场下完全off的他招架不住维克托突然而来的烦躁。以前他们的矛盾集中在冰场上,冰场加持下的勇利总是能解决问题。但是这次不一样,这次……

这次像是所有普通情侣之间的莫名其妙的争吵。

勇利觉得自己的角色类似于说着“我错了”但是说不出错在哪儿的男友。

这样的感觉并非毫无依据。虽然维克托平时从来不会跟任性的女朋友一样。这并不是说他不任性,只是他的任性像是所有的天才儿童,因为有底气所以自然而然,是浑然天成的目中无人。所以他能毫无愧疚地忘记承诺,毫无愧疚地问赛前的勇利要不要吃生鲜……

但是现在这种任性在慢慢消失,维克托对自己在勇利这里的角色开始有了责任意识——这听起来很好,但是勇利非常不乐意见到。维克托应该是任性的,天使为什么要为人类折腰。他的任性也是可爱的一部分,他的妥协则让勇利觉得自己抹杀了维克托的天性一般罪大恶极。而维克托则对勇利的不满表示了不满,并且发了自己说不清缘由的火。

勇利面对这种情况束手无策。

维克托好一会儿没说出个所以然来,他因为自己的无话可说感到更加的生气。他不是在无理取闹,但是这其中的关键他也不清楚……这让他感觉非常糟糕。他表现得非常不“维克托”……去他妈的“维克托”,他自己都搞不清自己应该是什么样的了。他感到奇怪的委屈和受伤,但勇利表达的是完全的善意……

那他究竟在干嘛?维克托也不知道他在跟谁较劲了。陌生的自我厌恶让他难受极了。

“我现在不能和勇利在一块儿,我要一个人想想。”维克托终于还是摆脱了勇利的右手。

而勇利不明所以。

现在的勇利倒是有点理解维克托了。这时候跟那时候确实是不一样的。正如维克托从完全不在意勇利表演之外的其他注意事项变得像正经教练,他从一直很信任维克托变成了对维克托忧虑得不行。

大概是太珍视了,所以一点风险也不敢冒。

勇利在心里翻来覆去地,把自己的每个细胞都批判了一遍:为什么会不接受维克托的好意呢?

躺在双人床上,勇利盯着床对面的合照。那是领奖台上的合照。他第一次金牌,维克托则拿了银牌。但由于台上三位奖牌获得者的六个节目中维克托编舞了五个,他依旧保持着另一种传奇。

勇利把唯一的金牌送给了维克托,维克托的回赠是他那唯一一枚银牌。

花滑选手的竞技生涯太短暂了,优秀的选手层出不穷。勇利坚持维克托只要还在赛场上就永远是最好的。但是他也明白,维克托退役之后,总会有后来者攀上更高的峰崖——毕竟他们踩在前人的肩膀上。

而维克托确实退役了。

虽然他的编舞还留在冰场上,他的比赛视频被无数后来者学习……

是因为退役才烦躁吗?勇利心想。是了……他人生中发生了这样大的改变,我却好像接受不得他的改变似的……

维克托不管怎么样都是最好的啊……这该怎么解释呢……

勇利叹了口气。

“叮~小猪的短信~”维克托的专用短信提示音。

勇利连滚带爬地冲到手机旁边,看到维克托的短信:“比赛前机场见。”

勇利深呼吸了两三次,回复:“我会把想说的放在表演里,维克托会看到的。”

短信才发出去,就收到了维克托的回复:“像从前一样,请勇利用表演来安慰我吧(心)”

这不是回复,是他们同时想到了这个主意。

幸好……还有冰滑……勇利长舒一口气。至少从短信的语气里,维克托的情绪并不差。他紧绷的神经终于可以暂时歇一歇。

但等到他也退役的时候,再吵架怎么办呢?

这个问题勇利一时间找不到答案。

次日清晨,勇利是被马卡钦的叫声吵醒的,虽说他本身也没睡着。

“怎么了,马卡钦……饿了吗?还是找不到维克托……”

“汪汪汪!”

少学一门外语的勇利只能下床去看看什么情况。马卡钦蹲在门口叫着,欢快地摇着尾巴……而门外面……

门外面……

蹲着一只猫?

布偶猫?



维克托觉得特别特别委屈。

昨天晚上他深刻地反省了一下自己——不为别的,就为离家出走这件事,太不符合他的美学了。爱在他心里有很多种,唯独没有的是斤斤计较。但他现在似乎就是在斤斤计较。

说到底,他只是不满意勇利对他的定位。

一个自私的只要养好自己就行的恋人。

为什么呢?以前他以自我为中心,现在他把勇利也放到中心来了,勇利就觉得自己挤占了维克托的空间一样。

从偶像、教练到恋人,总是需要改变的。

维克托不惧怕改变,哪怕之前极度成功。他发现自己开始脱离少年体型的时候当机立断剪了头发,换了风格。现在他做的是同样的事情。

而勇利迷恋的好像还是原来那个维克托,任性的、在冰场上大放光彩的维克托。

但他现在不是那个维克托。勇利迷恋的只是幻影。

幻影不会老去,不会退役,不会改变。

维克托感到勇利不会是这样的,但是因为某种不知名的因素,他又忍不住这样去想。他失去了自己拥有的最强力的武器,总觉得有种不安。

这对勇利不公平,他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做一个好恋人,但是因为他不稳定的心理状态受到了攻击。

维克托想着,给勇利发了短信,至少不能让他太担心。

他想得很好,说是机场见,但是明天就回去,这样勇利肯定很惊喜。然后他们可以好好聊一聊:有一点要跟勇利说明,他做出的改变或者不改变的决定都是因为自己是维克托,这才是真正的“维克托”。一味地固步自封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的那个,只是勇利自己瞎想的。

然后他准备去泡澡。

此时离他被水呛到,发现自己好像变小了还有半小时。

此时离他发现自己变成了猫还有三十五分钟。

此时离他跑回乌托邦胜生还有五个小时。

所以维克托真的特别特别委屈。

TBC
————————————————————————————————————————————————
矫情死了我怎么写得这么作。放心不虐,小情侣闹别扭。妈呀这ooc得……下章好点儿应该。
欢迎评论!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oK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