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船】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

☆就是个段子,标题瞎写的。重温加勒比2和3有感。

威尔凑上来吻他的时候,杰克有点不好的预感。
他低声说:“打架的时候搞罗曼蒂克不太好吧,‘它’要来了,我们没时间了…”说罢又补偿似地添了一句“亲爱的”。
但是威尔不依不饶地,仿佛在飞翔的荷兰人号水下奔波的几年里,海水把他的大局观和智商一并冲走了一样。他扣住杰克的胳膊,执着地啃咬他的嘴唇。
杰克觉得这太不符合一个海盗的形式准则了,如此生死攸关的时候,他现在应该站在舵旁或是桅杆上指挥作战,而不是在这儿陪一个关系微妙的男人玩儿这种婆婆妈妈的戏码。但是他的目光下瞥,看到威尔胸膛上露出的划过心口的伤疤,以及威尔特意反扣着以免刮伤他的剑,又觉得莫名心软——何况他自个儿佩的剑还是威尔打给他的。
“就当是拿人手短,哄哄小孩儿嘛。”杰克迅速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丝毫不管这理由多么违背“海盗的行为准则”。
唇舌彻底纠缠在一起的时候,杰克听见了一声“咔嗒”,在船上乱糟糟的哄闹中像一根针扎进了他的太阳穴。
然后才感到铁锁上的锈刮蹭皮肤的感觉。

杰克嘴角的笑意停留了一会儿。
哦,我刚才为什么会笑。杰克想,这会儿脸上肌肉撑着它都他妈的累了。
他做出惯有的表情,在威尔耳边说:“现在我确认了,你跟伊丽莎白真是他妈的天生一对。”
“你还说过‘像杰克那样想’。有个事实得弄清楚,比起背叛,我好像更习惯被背叛啊。”
老了就是老了,脾气都变差了。当年自己还能维持笑送伊丽莎白,现在几乎克制不住地要吐出自己所能想象出的最恶毒的诅咒。

“你能不能安静点?”威尔后退一步,“跟伊丽莎白有什么关系?……你见不得人对你好?难得受一次免费的恩惠还要冷嘲热讽?”
“我怎么见不得好?”杰克下意识地回了一句,愣了愣,不敢置信地盯着威尔,“你说什么?”
威尔脸上的表情好像他还是个年轻的小铁匠,或者任何一个第一次被人点破心意的小伙子:“反正我比较难死。你捣乱的能力太强了,要让你自由活动,这事儿我肯定干不成。”
“你看上去很惊讶。能让杰克斯派罗船长惊讶,我还是挺荣幸的。”
杰克用力拉拽着铁锁:“别做愚蠢的事情行吗?!这好几年了你能有点长进吗?你以为只有心脏被捅了才会死?”
威尔自顾自地说:“虽然我觉得对你来说这是个好事,这天下免费午餐可不多。”
杰克扒掉自己手上的戒指,拼命把手往手铐外挤。

“那么告别结束,我去了。”

威尔抽出杰克腰间的佩剑,往暴怒的海洋女神那里走去。没有回头。

这真见鬼,我见别人抛下我离开的背影多了去了。
但他们向着财宝,女人,安全去,义无反顾往死亡那里奔的,还仅此一家。
这太不“海盗”了。
何况这根本不是什么免费的午餐。杰克的指甲在铁锁上挣扎,很快裂开出血。
他只是想起很久之前他说过的一句话。

“宝藏,不一定是金子。”

而他失去了他的宝藏。

评论(7)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oK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