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房,芸起相迎,握手未通片语,而两人魂魄恍恍然化烟成雾,觉耳中惺然一响,不知更有此身矣。”——《浮生六记》
这话写得,让我的心神也要化烟成雾了。
我提名沈复陈芸为古代第一cp(。)
这大概是“执子之手”和“神交”的最高境界了。我也没什么话好说,旁人看了这话,也能懂我在想什么了。我们的想法可能也相同:爱情原来可以这样忘我。
在我的爱情观中,这是必不可少的。有一位太太曾写“在自己的心痛前先感受到了对方的心痛”,神魂已然成为一体——然而又泾渭分明。
爱情是独立的个体间最大程度的融合方式。
人们常说爱情中有微妙的化学反应,可是我更喜欢“扩散”这种物理变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但我们的本质从未改变,只是在表现形式上相互妥协,让爱情的反应、忘我与自我达成和解,形成无法分割的一体。但双方,都还是最初的心。
化烟成雾,也是物理变化罢。

PS:给自己的随想加了个tag。

评论
热度(3)

© CooK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