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

    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

    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

    草扎的精神,从此万寿无疆。

                                                        ——《默读》

突然就抄这首诗抄了好几遍。字丑,不会p,手机像素低,所以不发图。
用蓝色的水妖灌夕烧写的。原本想找红色的钢笔,总觉得要“烈”一点,要么稻穗那样的颜色陪稻草人也行。但是只有蓝色的钢笔,红色的墨。好么,心有猛虎嗅蔷薇,深海之下也有向阳而生的花朵。
今天看《老人与海》,里面有一句,大鱼落入水中,海明威写这后果是“迸裂的海平面”。有种“铁骑突出刀枪鸣,四弦一声如裂帛”的撕裂感。不,不是撕裂,撕都嫌太麻烦太慢了,一定要是一下子,刀光剑影似的快,但力道要像挤出山脉或者压出海沟那样儿。
若深海里能迸裂出岩浆来,那就是大地之心的花朵了。它朝的是地底下那个太阳。

最近我心中的猛虎总是在殴打蔷薇。焦虑和急躁在我心中撒欢儿,究其原因,可能是七苦之一的求不得。
然而我此时是要为“求得”做准备的。即使失败着,你也要为得到做准备,这样等机会来临时,你才不会手足无措。
之前我一直手足无措着,这时候总算想要胸有成竹一回了。

我愿是草扎的精神。虽然“草”和“扎”听起来都有粗糙的疼痛感,但是竟也有了“永恒”的意味,让我觉得之前希望之失去,不可断定之后希望之必无。有了一丝我自岿然不动的潇洒。

人有感到恐惧的权利。
但人更有让自己不被恐惧支配的权利。

评论
热度(7)

© CooK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