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O】Dreaming(1)

    Viggo因为画而做梦梦见AL……然后就可以梦境AL现实VO啦~~这设定似乎看到过,但是似乎某篇名著中也有……如果有侵权就删掉QAQ

    嗯文笔已经被我吃了/手动再见。请你们自动想想VO做这些事情,真的(应该)很苏只是我写得太low。。。嗯就这样,昨天才开了两个脑洞,今天却写了第三个设定。。。

———————————————————————————————

“这幅画我要了。”编辑消息,发送。

Viggo把聊天记录往上划,不理会那边发来的一大串“我就知道你会喜欢这可是我淘来的宝贝……”,再一次点开朋友发来的照片。那是一幅人像。金发、尖耳朵的精灵的四分之一侧脸。他的手上握着一把弓,而他正专注地端详、抚摸着它。整个的色调极为柔和,像是在月光下。他的面容可说是模糊不清,但是纤长的睫毛、蓝色多情的眼睛,却十分鲜活。让每一个看到这幅画的人确信,那是一位美丽的精灵。

朋友的动作很快,当天下午,画已经送到了Viggo家里。

与翻拍的当然有所不同。原画的精灵甚至更加柔和生动,额上的银饰有着精致的花纹,泛着微微的光泽。精灵是那样认真而小心,Viggo几乎能想象出他睫毛的颤动,寒夜中呵出的白气……如果画作者有那么一位人类模特,那么他们的关系必然不浅,甚至是爱人的身份,否则笔下不会如此温柔。身为画家,Viggo头一次没有去关注画本身,而是——

迫切地想要看一看那位模特,如果真的存在。

 

 

令Viggo没有想到的是,当晚,他可算是如愿以偿。

只是这方式和地点略有些奇怪——这片森林,这片梦境中的森林,是什么情况?

Viggo看到他了,尖耳朵的精灵。他身着猎装,轻甲包裹着劲瘦的小腿和手臂,背着一把很大的弓,金发蓝眼。即使装束与画中不甚相似,但是Viggo能确信,就是他。

嗯,如果忽略自己手中的剑,这邂逅算得上浪漫。

然而眼下,他,Viggo Mortensen,不知为何穿着类似游侠的衣服,手中拿着一柄剑——而剑正挑着精灵的下巴,锋刃抵在他喉间。精灵半蹲着,似乎是正要站起却又停住不敢再动,僵硬地扭头看他。

“你是谁,为什么跟踪我,精灵?”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这样发问。奇怪,他并没有……

“Legolas,来自密林。”精灵答道,“我并不是在跟踪你,阿拉松之子。”

原来我在这里还有身份的么,Viggo想。Legolas……他脑中莫名地知道,在某种古老神秘的语言中,这个词代表着绿叶。

Viggo陷入了一些混乱之中,手里的剑不由得收了几寸。正当此时,Legolas飞快地抽出腰侧的刀,一把挥开他的剑——那力道差点让他的剑脱手——另一只手勾住他的腰带用力一扯。毫无防备的Viggo被一下子拽得半跪在地上。他还来不及哀悼自己的膝盖,刀已经贴在他的颈侧,正如刚才他对Legolas做的一样。

哦天,刚才我可没有像你贴得这么紧……Viggo艰难地动了动喉结。

“独行侠,你追踪反追踪的技术很不错,可惜格斗还差了点。”Legolas抬起下巴,斜睨着他。那神情带着精灵惯有的傲慢——不,与其说是傲慢,不如说是小小的骄傲和讨人喜欢的狡黠。

他这模样让Viggo想起打游戏赢了自家老爸的Henry。一时间刀给他带来的紧张退去不少。他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你并没有恶意……究竟来做什么?”

Legolas抿唇想了半天,才说:“我的父亲,密林王Thranduil,让我来找独行侠。他说你能带我游历……是中土比较可靠的人类。”

“于是你跟踪我数天,是为了观察我是否如你父亲所言一般可靠?”Viggo发现他又启动了自动问答的模式,“如果我没记错,密林的Legolas殿下,您的年岁已经是我的好几倍……呃……”

Legolas的刀危险地动了动:“我比你强,也曾经在野外奔袭。带上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用恳求的语气和表情,配合锋锐的刀,情势所逼,Viggo觉得还是赶紧同意比较好。何况有这样一位精灵同行,除了矮人都会无比乐意。

“那么,我想同伴之间没必要兵戈相向。”

Legolas收回刀,顺手将Viggo拉起来。Viggo暗自向这位独行侠抱歉。虽然他更多地只是作为旁观者一般观看事情发展,但是他的情绪似乎会让独行侠走神,因此反被精灵压制。毕竟他的本职是艺术家,顶多平时到郊外走走——跟战士差得太远了。而且现在看来这大概是是个杀人不犯法的世界。幸好独行侠的行动不是他在操控……

“诺。这是Erlond大人给我的证明信。密林已经与林谷达成协议,接下来请带领我直至我回到密林。”Legolas递给他一个信封。封蜡是淡金色,印章有着繁复的花纹,隐约看得出有精灵字母“E”。

“致Estel:

Legolas是密林王Thranduil宝贝的儿子。请千万保证他不出任何的意外。否则你回来时可能见不到瑞文戴尔……据闻Legolas喜欢上低等的精灵卫队长,这让Thranduil很恼火。同时那位卫队长喜欢一个矮人,矮人在五军之战中牺牲。Legolas又与Thran闹翻,才会外出游历。他是个很好的孩子,Thran把他束缚在密林中太久,只在五军之战时期才真正开始了解中土,你要多多照顾……

最重要的是,让他玩够了赶紧回密林!Thran虽然有一时的妥协,但是如果Legolas长期在外,他必定不高兴。密林王你是知道的……务必调解他们的父子矛盾,让Legolas体会密林的好处……切记!你是Aragorn,阿拉松之子,一定能做到,我相信你!!!

                                                                    Erlond”

迅速浏览完毕的Viggo,或者说Aragorn,看了一眼Legolas。Legolas正看着他,说:“相信Erlond大人告诉了你,我参与过之前的战争——带我同行你不会吃亏。”

“……”告诉是告诉了,可惜重点不太一样。Viggo有些同情这个被当作孩子看待的密林王子。而且Aragorn,Estel,两个名字?

“既然如此,我们走吧,精灵。”

Viggo感受得到森林中的风,却像是个局外人。他仿佛只是借用了Aragorn的感觉器官,做一个身临其境的看客。而就在刚才,他似乎听见Aragorn,在心底叹了一口气。之后他像是被从身体里赶出来一样,一下子切成了上帝视角。他看见Aragorn在前面走着,而精灵轻盈地跟在后面——而Aragorn,长着与他一模一样的脸。

 

他们走了很久,Viggo看着他们走倒也不觉得乏味。因为人类时常停下来辨别方向或是采集植物,而精灵走着走着有些蹦蹦跳跳,对Aragorn的行为很是好奇。Aragorn似乎顾及Erlond的嘱托,耐心地解释着植物的应用。而精灵大部分时候的反应都是:我在王宫见过/用过,但是不知道原来长成这样……

天色渐渐暗下去,Aragorn对Legolas说:“Legolas,你去弄些木材来生火好么。我要去取水——明天去荒漠,今晚尽量补给。”

看得出对于自己能够分担任务Legolas有小小的愉悦,很是轻快地走了。等Aragorn回来的时候,他甚至已经生起了火。Aragorn想他大概会给自己一个小得意的眼神,但是并没有。精灵靠在树上,没有了白天的活泼。他们沉默地吃了干粮。今夜无星无月,Aragorn知道精灵们都不喜欢这样的夜晚。何况自己的心上人爱上别人,是任何年纪的人都会觉得极为痛苦的事情。这样看来精灵的抑郁不无缘由。白天那场小小的较量带来的兴奋已经退去,此刻也没有新鲜的事物转移他的忧伤,篝火边坐的又是一个相识才一天的人……

相识才一天。

“睡吧,精灵。”Aragorn说,“明天带你体验游侠的生活,要休息好迎战啊。”

“……嗯。”Legolas带着鼻音的应答显得有些乖巧。他把自己裹进斗篷里,闭上眼睛。Aragorn看了看,走过去帮他把散落的金发也掖进斗篷。Legolas惊讶地睁大眼睛,想要说什么。但是Aragorn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笑了笑,坐到一旁去,静静地抽起烟斗。

周围布下了陷阱,Aragorn抽完烟斗,也将自己裹在斗篷中睡去

 

     

   

 

一觉醒来。

一觉醒来……Viggo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对面挂着那副精灵的肖像。

本以为醒来应该能看到荒漠的Viggo,烦躁地抓了抓半长的头发,难得沮丧而失落起来。唯一能安慰自己的是他大概童心未泯,年过四十还能做这种梦。他可是很期待游侠的日常,还有精灵背上那把弓,他很想知道精灵张弓搭箭是什么样……

总之他现在醒了,回归现实。Viggo看了看钟,8:30,已经远远过了平时起床的时间。幸好Henry被接到他妈妈那里去了,不然他还要操心两个人的伙食。而只有自己,便简单洗漱,叼着面包就进了画室。

其实这段时间一直没有什么画画的灵感,往往搁置画笔,带着相机四处转悠。然而此刻,他很想画,在梦境还没被遗忘之前。

Viggo调色用了很长时间,才找到那种金发的颜色。嗯,还有那身猎装的棕色、绿色……

精灵身体的轮廓慢慢显现出来。衣服带着皮革和麻布的质感,毛毡一样的斗篷……实际上昨晚的梦里,Legolas说过那是密林特贡的一种高端布料,轻软结实。猎装透气斗篷保暖。可见密林王对儿子的疼爱并非浪得虚名。

精灵站在石头上,远眺回头的一瞬间。精灵的身材修长,金发和银饰显出身份的高贵,猎装却表现出潜在的危险。然而当时的Legolas是微笑的。他一笑起来,便使人不再注意衣着打扮,甚至不注意他漂亮的头发。注意力会完全被他发亮的眼睛吸引去。那是一双适合笑的眼睛。

Viggo想要画那个笑容,但是人对于梦的记忆在不断消退。或者本来他也并没有看清那个笑容……而精灵大部分时间又是抿着唇,微微低头跟在后面……

直到晚饭,Viggo都把脸部空着,未画一笔。

Henry又打电话来,说邻居家的哥哥如何如何厉害,打游戏比他强多少多少。Viggo原本拿着画笔撑着板子,用肩膀夹着手机。听到打游戏,忍不住放下笔,右手拿下手机,轻轻甩了甩头发,说:“你们是打了一下午的游戏么,怎么他赢了你几十局?”

“这个……我都快成年啦老爸!你是在画画么快去画吧别管我啦再见!”

“嘟——嘟——嘟——”

Viggo无奈,他本来也并没有责怪的意思,毕竟他一贯的作风是放任自流。这小孩竟然还挂电话……恐怕邻居家哥哥的地位都比他高了。

当年Henry明明觉得老爸是天底下最帅最酷的男人,结果才四十多岁就有被嫌弃的嫌疑。Viggo摇摇头,索性也不画了。直接用快餐解决晚饭,洗个澡直接睡觉。

为什么急于睡眠,因为他很想,再回到那个梦境里去。

 

而他的确回去了,在之后数个夜晚同样。

眼前再一次亮起来的时候,他看见Aragorn和Legolas,并肩站在荒漠上。

 

—————————————TBC——————————————
语死早QAQ我只是想写他们中间的六十年啊喂

评论(4)
热度(12)

© CooKie | Powered by LOFTER